晴時多雲

Apple Watch趕上市 廣達擴大招工

2014/10/06 12:25

Apple Watch預計明年初上市,現在市場就傳出,廣達為因應蘋果的產能需求,將在本季擴大招工。(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本報訊]Apple Watch預計明年初上市,現在市場就傳出,廣達(2382)為因應蘋果的產能需求,將在本季擴大招工,其中中國的常熟廠的人力更預計倍增至4萬人。

上月蘋果發表Apple Watch時並未指出明確的上市時間,不過外電就有消息指出,Apple Watch將於明年二月份推出,首波出貨量上看超過百萬台,也因此傳出各供應鏈開始趕工。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Brian Blair認為,雖然蘋果可能會依初期需求決定後續出貨量,不過可以預計,全年產量或許在2,000萬~2,500萬支之間。

法人表示,目前Apple Watch的兩個主要代工大廠為廣達與英業達(2356),不過廣達持有大部分訂單,且初期量產也以廣達為主,英業達則可能在第二波出貨前才開始量產。

法人指出,其實Apple Watch原預計在今年9月上市,不過在零組件規格與軟體應用開發的問題上遲遲無法解決,因此只好延後上市,這也導致廣達招工計畫遞延到第4季。

廣達常熟廠原配置人力約2萬人上下,擴大招工計畫後,預計人力可擴充至4萬人,可望趕在明年春節前量產首波的備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