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普擬拆為2公司 PC與企業服務分家

2014/10/06 11:06

全球PC大廠惠普傳出將分拆成2家公司,PC及印表機事業,將與企業硬體和服務事業各自獨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PC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 Co.,HP)傳出將分拆成2家公司,PC及印表機事業,將與企業硬體和服務事業各自獨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惠普將可能在今日正式宣佈這項計畫。若分拆計畫成真,2家獨立公司的營收都可能上看500億美元。

前惠普董事長惠特沃斯(Ralph Whitworth)表示,「這對於正處於關鍵時刻的惠普來說,是一項重要且正確的決定,能讓企業發揮它真正的價值。」

惠普由於近年業績快速下滑,目前正全力轉型,聚焦發展獲利較高的企業硬體和服務事業。據消息人士透露,惠普近來與雲端運算和儲存公司EMC Corp.關係密切,積極朝著線上服務發展。

報導也指出,分拆後,現任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將擔任PC及印表機事業的董事長,並兼任企業硬體和服務事業「惠普企業公司」(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的執行長。

惠普企業公司董事長將由獨立董事魯索(Patricia Russo)擔任;而PC和列印事業執行長,則由原部門主管威斯勒(Dion Weisler)升任。

這並不是惠普第一次想將業績較差的PC事業獨立出去。惠普於2011年併購了英國軟體公司Autonomy Corp.後,前執行長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就曾計畫要將PC部門獨立,但在股東強力反彈之下,最後不了了之。

現任執行長惠特曼上任後,2012年將PC部門與業績較佳的印表機部門合併,企圖重整PC事業,但成果並不佳。

根據惠普2013會計年度的財報顯示,印表機與PC事業占總公司營收的一半,營收年減7.1%達559億美元,也遜於總公司下滑6.7%的表現。同時在PC事業,出貨量也落後給中國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Ltd.),失去了全球PC龍頭的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