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戴德梁行:Q3全台土地交易金額三年新低

2014/10/02 23:20

根據外商房仲業者戴德梁行﹝DTZ﹞統計,今年第三季全台土地交易金額僅約新台幣234億元,為近3年來單季最低,顯露建商對房市趨跌的不安。(資料照片,記者賴筱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商房仲業者戴德梁行統計,今年第三季全台土地交易金額僅約新台幣234億元,為近3年來單季最低,顯露建商對房市趨跌的不安。

戴德梁行表示,上一次單季交易金額低於300億元是2011年第2季的117億元,因房地產趨勢看漲,私地主擁地為王,呈現一面倒的賣方市場,創下一時的短暫低量現象。

而第3季不動產買賣成交金額(不含土地) 為400.97億元,較第2季大幅增長81.34%,也較去年同期成長57.58%,主要是國泰人壽以111.64億元出售敦南金融大樓予寶豐隆地產。

戴德梁行表示,投資市場在激情過後回歸理性,累計前3季不動產買賣市場主力自用型買家占比約57%,自用型買方主導市場的態勢愈趨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