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貨聯合不降價? 公平會:1個月內提報告

2014/10/02 14:47

近期日圓大貶,政府代表提出日貨應降價反應。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公平會已對日系商品進行通查,預計1個月內會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吳秀明(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日圓大貶,有政府代表提出日貨應降價反應。公平會主委吳秀明今日表示,公平會已對日系商品進行通查,預計1個月內會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若相關貨品價格有異常波動,也將立案調查。

台聯立委葉津鈴提案,日圓狂貶,日系商品堅持不降價,政府卻消極以對,要求公平會應在限期內完成調查。吳秀明也承諾,會在1個月內向經濟委員會報告。

吳秀明表示,雖然公平會不是主管物價的機關,但也是穩定物價小組的成員,將會利用公平法的工具,注意廠商是否有聯合不降價的行為。

吳秀明表示,目前已對日系民生必需品展開調查,例如化妝品、衣物、藥品、書籍、汽車與一般雜貨等,而各主要大廠、進口商的定價,都會是公平會關注的對象。

吳秀明也表示,若日系商品價格有異常波動,也將會主動立案調查。

吳秀明指出,實際上目前公平會已經對部分品項立案調查,如汽車零件。此外,台紐簽署協議,使得關稅大幅降低,但價格也沒沒因此下降,除了奶粉已調查出沒有聯合行為外,水果正在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