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影子銀行壯大 恐衝擊金融市場

2014/10/02 15:5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昨天公佈最新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內容指出,若影子銀行持續壯大,恐對金融市場造成威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天公佈最新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內容指出,若影子銀行持續壯大,恐對金融市場造成威脅。

根據《彭博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隨著投資人追求高報酬率,加上銀行在金融海嘯後提高放款門檻,讓影子銀行在這幾年間逐漸壯大,目前全球影子銀行的資產規模已達35兆美元(約新台幣1,050兆元)。

其中,美國更是唯一影子銀行規模大於傳統銀行的國家,資產大約15兆美元(約新台幣450兆元),且根據金融穩定委員會(FSB)的研究顯示,截至去年底,美國的系統風險有30%是來自影子銀行,明顯高於英國及歐元區,顯現影子銀行壯大,投資風險也隨之提高,將對金融市場造成威脅。

加拿大前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預估,若影子銀行的問題未能解決,市場將出現大幅波動,2008年的金融危機恐再次重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