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10/02 09:31

巢運團體呼籲民眾踴躍參加4日舉辦的夜宿帝寶豪宅行動,昨中午在捷運南京松江站舉辦「巢運發聲,蝸牛神祈福出巡」活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房地合一稅收 20%提撥住宅基金

抗議高房價,數十個公民團體組成的「巢運」10月4日將夜宿仁愛路,引起社會關注。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表示,將撥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稅收的20%,做為住宅基金財源。詳見房地合一稅收 20%提撥住宅基金"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18251

蘋果日報財經:6年首見 日圓盤中貶破110

全球搶抱美元,日圓昨一度貶值0.4%,貶破110大關,為金融海嘯以來首見,來到6年新低110.09日圓兌1美元,近1年貶值幅度超過12%。惟分析師認為,日圓一旦貶破110,貶勢可能趨緩。

經濟日報頭版︰美元狂飆 亞幣掀競貶潮

美元指數昨(1)日漲破86關卡,創下逾四年新高,受此影響,包括韓元、日圓、新台幣在內的主要亞洲貨幣皆應聲下挫,歐元也呈偏弱走勢。其中,與新台幣連動關係緊密的韓元,對美元匯價貶幅達0.71%,居主要貨幣之冠;日圓對美元一度貶破110大關,為2008年8月以來首見。

工商時報頭版︰產能轉向 三星DRAM不增產

南韓三星電子興建中的12吋晶圓廠Line 17,原本用來擴充DRAM產能,但據設備業界消息,三星為了擴大在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製程市占率,Line 17將轉向擴充14奈米邏輯製程,目標是向台積電手中奪回蘋果A9處理器代工訂單。

聯合報財經︰高鐵恐破產 強制接管法源立院暫擱

台灣高鐵營運持續虧損,明年更恐將面臨「支不抵債」,甚至破產。為確保運輸不中斷,交通部提案修改「獎勵民間參與交通建設條例」,提供強制接管高鐵法源。修正案昨天在立院審議,但因朝野立委均有疑義,全案暫擱。

中國時報財經︰台灣PMI連下滑 景氣已趨緩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台灣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為53.3%,較前月下降2.1個百分點,這不但是連續第2個月下滑,也是自今年3月以來新低,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指數仍處擴張階段,但整體景氣確實已出現趨緩現象。

星島日報財經︰圓匯失守110 六年來首見

美匯轉強,美元兌日圓昨日終跌穿110大關,亦是6年多以來首度跌穿110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更逼近七算。市場預期美國本周五公布的9月份就業報告,新增職位或連續6個月超逾20萬個,令美元兌包括日圓在內的主要貨幣匯價全綫攀升。

東方日報財經︰市場憂慮加息 道指挫近240點

美國公布9月製造業數據強勁,反映表明美國經濟增長表現良好,但意味聯儲局可能提早加息。道指收報16,805點,跌238點;標普500指數跌26點,收報1,946點;納指跌71點,收報4,422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