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油價疲軟 黃金價格收高

2014/10/02 09:11

預期即將進入冬天,用油量將明顯減少,加上全球經濟數數表現疲弱,導致國際原油價格昨天紛紛走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期即將進入冬天,用油量將明顯減少,國際原油價格昨天紛紛走跌;不過黃金卻因為股市賣壓沉重,價格收高。

時序即將進入用油淡季,油價紛紛下挫,加上美國昨天公佈,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由8月的59%下滑至56.6%,數據表現不如預期,而中國與歐洲國家的經濟成長持續呈現疲弱,也打壓油價漲勢。

此外,美國原油庫存較預期增加70萬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日產能也成長至3,096萬桶,顯現目前市場供應充足,導致國際原油價格昨天走跌。

11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90.78美元,跌0.42%;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94.20美元,跌0.50%。

不過黃金市場則是傳出喜訊,12月COMEX黃金期貨昨天收報每盎司1,215.50美元,漲3.9美元或0.3%。

由於美國昨天公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與8月營建支出,數據表現不如預期,導致美股3大指數昨天紛紛受到賣壓,指數跌幅超過1%,因此資金回流到黃金市場,推升金價走揚。

分析師預估,若股市持續下挫,將為黃金引進避險買盤,支撐金價走升,此外,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顯示,美國上半年金礦產量年減8%,也為黃金帶來利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