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汽車:目標10年內業績成長10%

2014/10/01 23:33

美國通用汽車總裁瑪麗巴拉(Mary Barra)今天宣佈,通用汽車計畫在未來10年,透過削減成本、改善產品和行銷經營的方式,增加全球業務10%的營業利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總裁瑪麗巴拉(Mary Barra)今天宣佈,通用汽車計畫在未來10年,透過削減成本、改善產品和行銷經營的方式,增加全球業務10%的營業利益。

《MarketWatch》報導,週一美國福特汽車(Ford)曾表示,計畫在長時間內將全球業務的營利成長8%至9%,短期內要改善獲利以及歐洲業務。

瑪麗巴拉今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分析師採訪表示,要增加全球業務10%的營業利益,暗示通用打算在未來10年超越對手福特。

今年1月巴拉才成為通用汽車的行政總裁,在她任內目前為止,通用汽車因為汽車點火開關裝置的缺陷,已召回數百萬輛的汽車維修。巴拉一直試圖改變公司文化,並制定具體的營利目標與達成的步驟。

巴拉說,透過雪弗蘭系列Chevrolet Malibu與Cruze這兩款新的房車,2016年北美地區的營業利益將能達到10%。

為了達到15億美元的營業利益,通用汽車的固定成本必須維持在1億美元以下,新車銷售中的額外收入必須達到3億美元,總體支出必須低於7億美元。

另外,中國業務將是通用汽車未來營業重點,通用汽車將在2014年至2048年在中國投資140億美元,建設5座新工廠,以支持每年銷售500萬輛車的目標。

除了中國,通用汽車在歐洲、南美洲等地的業務不斷流失,巴西和阿根廷的銷售不利於通用的財務表現,通用汽車也希望能改善這些地區的業務。

總體來說,通用汽車希望保持流動資產負債表300億至350億美元。

通用汽車今年的股價已下跌逾20%,目前股價報每股32.68美元,漲2.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