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佔中事件 墨比爾斯:買進港股的機會

2014/10/01 19:46

香港佔中行動越演越烈,導致近期香港股市重挫,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認為,「現在正是買進港股的機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越演越烈,導致近期香港股市重挫,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現在正是買進港股的機會。」

《The Business Times》報導,近日香港人民發起「佔中」行動,向中國與香港政府爭取2017年特首「真普選」,是香港回歸中國後爆發最大規模的一次抗爭,不僅震撼國際視聽,亦使香港股市與亞洲股市震盪。

對此,素有「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表示,「香港股市正在走跌,我會把這件事視作一個買進的機會,而非賣出。港民的抗爭當然不容忽視,但對中國企業不會有太大影響。」

墨比爾斯也說,坦伯頓並不會因為這起事件縮減在香港的業務規模,反而有可能擴大香港業務。

安本資產管理集團(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楊修(Hugh Young)也認為,現在正是買進港股的時機,因為佔領中環事件與賣出港股之間不一定符合邏輯,逢低買進才是指標。

香港恆生指數過去兩天重跌3.2%,今(1)日適逢中國十一國慶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