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礦業衰退 8月零售銷售遜於預期

2014/10/01 16:10

澳洲8月零售業銷售額上升,但低於原先預期,原因為澳洲採礦熱潮衰退,且民眾消費意願降低,顯示國內消費復 甦疲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8月零售業銷售額上升,但低於原先預期,原因為澳洲採礦熱潮衰退,且民眾消費意願降低,顯示國內消費復甦疲軟。

澳洲統計局表示,百貨公司8月銷售下降2.9%,為今年2月以來最大跌幅;家庭用品銷售下降0.8%,連續第2個月下跌。(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洲統計局今(1)日公佈,8月經季節調整後的零售銷售額自7月上升0.1%,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4%。

澳洲統計局表示,百貨公司8月銷售下降2.9%,為今年2月以來最大跌幅;家庭用品銷售下降0.8%,連續第2個月下跌;其餘零售銷售包括書籍、藥品、以及化妝用品等,上揚1.6%,為今年2月以來最大漲幅。

零售銷售最為疲弱的地區為澳洲東北部的昆士蘭(Queensland),而整體表現最好的地區為澳洲北部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該區銷售額成長1.7%。

儘管消費者信心穩步復甦,然而消費需求仍受疲軟的就業市場拖累,目前失業率創近十年來新高,且薪資增長也放緩。

能源產業10年來為澳洲經濟提供動力,目前陷入衰退期,澳洲央行為刺激非礦業經濟復甦,使利率維持在2.5低點已長達1年多。此低利率政策刺激房價,房地產業得到提振;至於其他方面如零售及製造業則毫無起色。

今日公佈的其他數據顯示,澳洲製造業萎縮,然而澳洲主要城市的房價持續高漲。

澳洲統計局今(1)日公佈,8月經季節調整後的零售銷售額自7月上升0.1%,遜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4%。(彭博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