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卡特爾研討會今登場 美日競爭法大咖官員登台與會

2014/10/01 14:03

國際卡特爾研討會今起一連三天在台登場,共41國121人參加。圖為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致詞畫面。(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自2002年加入由各國競爭法主管機關成立的國際組織,去年爭取在台舉辦國際卡特爾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Network Cartel Workshop)獲同意,該研討會今起一連三天在台舉辦,這也是我國繼韓國、日本之後,第三個亞洲國家舉辦卡特爾研討會。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今出席致詞,強調此次會議有來自41國121位國外競爭法主管機關代表,層級最高甚至達美國美國司法部反托拉斯署副署長史奈德(Mr. Brent Snyder)、日本公平會事務總長中島秀夫等,且他10月19日也將至日本參加競爭法的東亞高峰會議,與日本公平會的主委展開雙邊會談。

公平會表示,ICN是由各國競爭法主管機關成立於2001年的國際組織,現有來自115個國家或多邊組織的128個機關會員,公平會於2002年正式加入成為該組織會員,各國都以競爭法主管機關名稱參與,至於中國則未加入該組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