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卓伯源:彰濱工業區納入自經區 審核通過

2014/10/01 11:42

彰縣長卓伯源今天指出,彰濱工業區將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園區。(記者吳為恭攝)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表示,彰濱工業區申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實體園區,昨天9月30日獲經濟部審核通過,為彰化、為台灣下一階段經濟起飛帶來突破性進展。

 卓伯源說,自101年推動彰濱工業區轉型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乃至配合中央政策推動納入示範區以來,曾多次親自拜訪總統、行政院、經建會(現已改制為國發會)、經濟部等,尋求中央支持,並積極與國發會於地方共同舉辦政策說明會、完成廠商意願調查,且多次與經濟部工業局等相關單位研商合作方案,國發會管中閔主委更親自於102年4月8日親至彰濱工業區現勘。

 卓伯源指出,經濟部於今年9月24日公告申設示範區作業要點後,縣府立即向經濟部正式提案,將面積廣達1343公頃的彰濱工業區崙尾區申請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案經經濟部邀集中央各相關部會及專家學者召開審查會後,正式通過將納入彰濱工業區崙尾區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可望成為繼6海1空及1生技園區之後,第一個行政院通過核定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園區,同時也將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實體示範區,縣府推動彰濱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的2年多以來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卓伯源表示,彰濱工業區有5大優勢:(1)土地單一、意見整合容易;(2)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節省環評時程;(3)地方民意全力支持與企業廠商高度期待;(4)經過Google嚴苛的國際評估;(5)中台灣為精密機械、中小企業與農業重鎮,彰濱示範區有廣大腹地且陸海空交通便利。

 卓伯源以「跑破鞋底」說明招商的努力積極。接下來縣府將積極與各潛在投資者及中央各相關部會研商後續發展及規劃細節,期望立法院能儘速完成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的立法,使彰濱自由經濟示範園區早日開花結果,為台灣的產業及經濟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