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全球經濟失衡 威脅市場穩定

2014/10/01 13:3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示警,認為主要債務國目前的貿易赤字雖然已逐漸改善,但全球經濟失衡的狀況並未消散,將持續威脅市場的穩定。圖為IMF總裁Christine Madeleine Odette Lagarde。(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提出示警,認為主要債務國目前的貿易赤字雖然已逐漸改善,但全球經濟失衡(global imbalance)的狀況並未消散,將持續威脅市場的穩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昨天指出,儘管全球總經常帳赤字已逐漸減少,但主要債務國仍未轉盈,全球貿易與投資資金流動失衡的狀況,將持續威脅著經濟的穩定性。

由於部分經濟相對不發達的國家對外長期存在貿易逆差,導致經常帳出現赤字,甚至拖累貨幣貶值,若無法擴大內需,在富裕國家需求減少之下,將對經濟成長造成威脅。

以德國來說,德國對歐盟其他國家長期呈現貿易順差,吸收市場對這些國家的需求,將使經濟相對弱勢的國家陷入困境、難以復甦。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指出,像土耳其、巴西及紐西蘭等國,若未來5年經常帳赤字持續擴大,將面對更大的資金流動逆轉風險,因此,隨著全球經濟失衡,恐對市場穩定構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