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化妝品不降價 財長:姐姐妹妹應站出來抵制

2014/10/01 10:56

日圓匯價貶不停,不過國內日系化妝品價格依舊文風不動。(路透)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日圓匯價貶不停,不過國內日系化妝品價格依舊文風不動。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要讓日系化妝品降價,「姐姐妹妹要站出來」,惟有透過市場供需,抵制不降價的日貨,才能給日商壓力,自動降價。

立法委員盧秀燕今天在財政委員會上表示,日系化妝品之前以日圓升值為由,調漲商品價格,漲幅高達7.8%至16%不等,然而今年以來日幣已經貶值許多,日系化妝品卻未曾降價,央行喊話、經濟部請喝咖啡,仍未見成效,因此要求財政部提出相關措施,促使日商降價。

張盛和表示,要讓日貨降價,惟有透過市場供需,「假如大家抵制不降價的日貨,需求降低,他就降價了」,他強調政府工具有限,難以透過政府力量要求日商降價,但可以將未降價的廠商公佈,由民眾力量來抵制,「我個人就絕對不用未降價的日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