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百億護盤 壽險資金伺機跟進

2014/10/01 09:46

連日買氣低迷的台股,昨天受到政府百億資金的激勵,尾盤指數收高,成交量攻上1,002.3億元,預估年底前台股可持續向上,壽險業的資金將可流入台股。(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買氣低迷的台股,昨天受到政府百億資金的激勵,尾盤指數收高,成交量攻上1,002.3億元,預估年底前台股可持續向上,壽險業的資金將可流入台股。

台股昨天開盤一路走跌,盤中一度跌破8,900點,不過終盤由黑翻紅,上漲0.07%,據《工商時報》報導,主因是政府四大基金及官股行庫尾盤注入資金,推升台股上漲,而此消息也已經政府四大基金主管證實。

政府基金主管表示,目前許多個股已利空出盡,買點陸續出現,因此決定逢低承接,昨天四大基金關注的標的以電子、金融權值股為主,其他還包括鋼鐵等傳產龍頭股,預估隨著市場局勢明朗,也將帶頭拉抬台股。

而壽險業這也持相同看法,認為台股基本面仍佳,加上公股行庫大幅加碼台股逾百億元,強化了投資信心,因此,接下來壽險業資金也將伺機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