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9月外資仍淨匯出 曾銘宗:還需觀察

2014/09/30 23:27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際資金撤離亞洲股市,仍有許多變數,若要提出台股振興措施,還需觀察一週。(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月以來台股跌勢明顯,主要受到外資淨匯出影響,使台股買氣低迷、量能遲遲無法擴張。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際資金撤離亞洲股市,仍有許多變數,若要提出振興措施,還需觀察一週。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7月底,外資連續11個月淨匯入,創下歷史最長淨匯入時間,但8月轉為淨匯出2.16億美元。

截至9月26日,外資累計淨匯入餘額1921.24億美元,比8月底減少25億美元。若9月外資仍為「淨匯出」,則8月結束連11個月淨匯入後,轉為連2個月淨匯出。

《經濟日報》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9月外資共匯出630億元,主要在近一、兩週內陸續匯出,但匯出金額相對較小,還沒有大規模移動,且外資今年對台灣淨買超仍有將近4000億左右,對台股存量仍佔集中市場36%左右,量還是相當高。

曾銘宗也說,目前金管會正在研擬相關措施,也會邀請證券商同業公會提建議,若台股成交量恢復正常,就不見得需要新的振興措施。原則上還要再觀察一週,看交易量是否能擴增到900億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