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擺脫氣爆陰霾 高市9月房屋交易增加近2成

2014/09/30 19:26

高雄氣爆事件讓房市買氣陷入低氣壓,影響8月份建商新申報開工量體年減率超過4成,但業者對後市並不看淡,9月份高雄市交易量增加19%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高雄氣爆事件讓房市買氣陷入低氣壓,影響8月份建商新申報開工量體年減率超過4成,但業者對後市並不看淡,9月份高雄市交易量增加19%,擺脫氣爆煙霾後,民眾不安情緒逐漸消除,購屋信心有回穩跡象,讓交易量上揚。交易量增的區塊,主要集中於首購族偏好的鳳山、左營、苓雅、三民等區,增加幅度最明顯。

根據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最新統計,8月份高雄市新申報住宅大樓產品開工量體達638戶,較去年同期的1120戶,年減率高達43%,8月份透天產品新申報開工戶數僅14戶,較去年同期的59戶,年減率更高達76%。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認為,氣爆事件確實影響消費者購屋心態產生短期觀望現象,但隨著年關將近,氣爆陰霾與選舉因素干擾陸續消散,房市買氣可望逐漸回籠。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最新統計資訊表示,目前房市以自住型買盤獨撐大局,剛性需求仍在,只要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成交機會將大增,近期觀察屋主心態出現軟化,在價格鬆動的狀況下,本月交易量即回升,顯示開價平實的產品最受民眾矚目,同時也較易順利成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