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佔中 經濟部長:台港狀況不相同

2014/09/30 16:43

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香港佔中並不會影響兩岸經貿協議與經貿往來,且支持香港爭取應有的民主。(彭博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香港佔中並不會影響兩岸經貿協議與經貿往來,且支持香港爭取應有的民主。

杜紫軍今天受訪表示,目前台灣與中國的協商合作,與對香港「本來就是兩條不同的線」,台港溝通有財團法人台港策進會執行。同時他也強調,台灣和香港情況不一樣,台灣早就是普選和民主,也本來就是獨立主權國家,「那些對我們來講都不是問題,我們支持香港爭取他們應有的民主」。

杜紫軍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消息指出,香港佔中會影響兩岸經貿協議或經貿往來。他指出,在台灣的法令下,中國跟港澳本來就是以不同的架構處理。而對於外界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杜紫軍則表示支持香港爭取民主,但台灣跟香港情況不同,外界論述太簡化了。

杜紫軍強調,香港爭取的是普選與民主,但台灣早就兩者都有,「我們本來就是獨立主權國家,總統馬英九也說過我們已獨立了103年,早就不需要談獨立的問題」,並強調「那些對我們來講都不是問題,但對香港不一樣」,應支持香港爭取他們應有的民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