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風險仍大 印度連4個月利率持平

2014/09/30 15:42

印度央行總裁拉加恩今日也在聲明中表示,利率維持不變是為了因應可能的通膨擴張風險。未來的政策走向也會以2016年的6%通膨率目標為基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央行(RBI)今日決議將保持利率不變,已是連續第4個月持平。繼續以8%的高利率,打擊印度過熱的通貨膨脹。

印度央行今日宣佈維持回購利率(repurchase rate)在8%。雖然印度在短期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有向下修正的趨勢,但要在2016年第1季達成通膨率6%的目標,以目前來看,通膨仍有很高的擴張風險。

印度央行總裁拉加恩(Raghuram Rajan)今日也在聲明中表示,利率維持不變是為了因應可能的通膨擴張風險。未來的政策走向也會以2016年的6%通膨率目標為基準。

印度央行也表示,若未來的全球經濟成長仍疲軟,或金融體系仍依然脆弱,印度2016年第1季的通膨率將可能達到7%。

孟買巴羅達銀行(Bank of Baroda)首席經濟學家雷傑-尼特許爾(Rupa Rege-Nitsure)央行的政策在近期一段時間內,還會繼續保持不斷。目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仍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通膨壓力。

印度8月份的通膨率高達7.8%,是亞洲數值最高的國家。中國8月通膨率僅有2%;印尼也只有3.99%。

除了通膨壓力外,莫迪政府也力圖削減預算赤字。透過增加稅收,印度希望到明年第1季為止,能將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降至4.1%,實現7年來最低占比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