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傳10月下旬登陸 庫克親自出席

2014/09/30 14:26

中國工信部審核iPhone 6安全及隱私問題通過,蘋果公司(Apple Inc.)獲得工信部核發的iPhone 6入網許可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審核iPhone 6安全及隱私問題通過,蘋果公司(Apple Inc.)獲得工信部核發的iPhone 6入網許可證,中國媒體報導,新iPhone即將於10月下旬在中國上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屆時將親自出席。

中國多家網路媒體傳出,庫克預計10月抵達北京後,將先前往清華大學演講,消息人士透露,庫克此行還會與中國三大電信商會面,並出席iPhone 6上市發表會。

《彭博社》報導,中國工信部今(30)日於網站上公佈,蘋果推出的最新款手機已通過入網許可,但蘋果目前尚未發出任何有關iPhoen 6何時會在中國開賣的聲明。

中國工信部表示,蘋果公司保證從來沒有,也絕對不會與任何政府部門建立有關產品或服務的「後門」(backdoor),以防止第三方窺探安全及隱私性問題。

蘋果駐北京發言人凱蒂‧波特(Kitty Potter)並未立即對於工信部所發出的聲明稿作出任何回應。

中國顧客已等待iPhone 6在中國開賣至少3個月,由於中國政策層層卡關,使得iPhone 6遲遲未能在中國上市,讓黃牛商鎖定iPhone 6商機,掀起一陣「黃牛潮」在全球掃貨,大批的新iPhone在中國黑市(black market)流通。

然而,隨著iPhone 6正貨即將上市開賣,水貨價格也開始大跌,使得許多黃牛業者叫苦連天。中國多家網路媒體今日報導,河南鄭州一名男子因先前囤積大批iPhone 6,拿到貨後卻乏人問津,近期價格又連續暴跌,僅3天便慘賠人民幣100多萬元(逾500萬元新台幣),因不堪壓力跳樓輕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