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貨幣 大掀拋售潮

2014/09/30 15:08

隨著美國經濟穩健復甦,聯準會實施升息已逐漸確立,使得美元匯價持續上漲,但相對之下,新興市場面臨強大賣壓,貨幣大掀拋售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經濟穩健復甦,聯準會(Fed)實施升息已逐漸確立,使得美元匯價持續上漲,但相對之下,新興市場面臨強大賣壓,貨幣大掀拋售潮。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去年美國聯準會宣布減少購債規模時,導致新興市場受到正面衝擊,如今美國又準備升息,帶動美元匯價走揚,讓新興市場貨幣再次出現疲弱,投資人紛紛逃離新興市場。

觀察近期新興市場匯價變化,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匯率跌至6年來低點,土耳其里拉、南非蘭特兌美元匯率也跌至1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而墨西哥比索與韓元則是上週表現最為疲弱的貨幣,連不受政治因素影響的印尼盧比也出現下跌。

至於俄羅斯,因與烏克蘭發生戰爭,政局發生動盪,經濟方面受歐美國家對其進行制裁影響,成長將陷入停滯,匯價也是直直下挫,據統計,自今年初以來,俄羅斯盧布已下跌20%,顯現新興市場貨幣正面臨拋售潮。

整體而言,依摩根大通新興市場貨幣指數(EMCI)衡量,新興市場的貨幣匯率已跌破2007年的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