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撐不住!本季商辦價格下跌6.5%

2014/09/30 13:02

高力國際昨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報告,本季北市頂級與A級商辦價格出現鬆動,每坪成交均價約111.65萬元,相較2013年每坪均價119.42萬元,跌幅約6.5%,顯示商用不動產在連續兩年買氣不振的情況下,價格也出現鬆動。(彭博)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高力國際昨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報告,本季北市頂級與A級商辦價格出現鬆動,每坪成交均價約111.65萬元,相較2013年每坪均價119.42萬元,跌幅約6.5%,顯示商用不動產在連續兩年買氣不振的情況下,價格也出現鬆動。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受惠寶豐隆砸下逾111億元買進敦南誠品打樓部分樓層,本季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一舉躍升至298億元,相較前季192億元,成長約55%。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指出,,壽險業者受限最低收益率2.875%的緊箍咒影響,幾乎全台都無法投資,導致買氣下滑,全年成交金額破千億元的機會渺茫,甚至可能創近年新低。

至於,本季全國土地成交總金額約257億元,創2011年第二季以來單季新低紀錄,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指出,因預售屋銷售速度趨緩,加上央行土建榮管制,建商買地態度趨於保守,本季最大宗土地交易案,總金額僅29.93億元,是皇鼎建設向元大國際資產管理買進新北市汐止區逾1.7萬坪土地。

對於後續商用不動產與土地交易發展,李日寶認為,價格不會再像2009年短暫整理後便迅速上漲,加上未來有升息壓力,以及政策面影響,價格推測會逐步下修與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