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經濟 歐央行將加速歐元貶值

2014/09/30 10:39

歐元區經濟仍趨弱勢,歐洲央行(ECB)除了10月將啟動購買資產計劃外,也可能加速歐元貶值,進而拉抬歐元區的通膨。(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經濟仍趨弱勢,歐洲央行(ECB)除了10月將啟動購買資產計劃外,也可能加速歐元貶值,進而拉抬歐元區的通膨。

歐元兌美元匯率在今年5月曾達近2年半新高,但隨著6月展開的刺激措施而走跌;在9月歐洲央行降低利率後,歐元也在1.30美元以下徘徊。歐元昨日更一度跌到1.2664美元,達近2年以來最低點。

雖然匯率並不是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的政策目標,但有官員指出,央行支持歐元貶值近10%。歐元大幅貶值提升歐元區出口競爭力,並提高進口貨物的成本,提升目前低迷的通膨率。

比利時的歐洲央行委員科恩(Luc Coene)日前表示,目前央行決策所產生的影響,將反應在歐元的匯率上,德拉吉上週也在廣播中認同這樣的看法。

野村證券因此預測,在明年6月前,歐元將再貶值5%至1歐元兌1.20美元。因為未來美國貨幣政策將趨緊,歐元區則更加寬鬆,一來一往將可能促使歐元進一步貶值。

野村證券東京外匯策略主管池田雄之輔指出,目前歐元貶值是因為歐、美利率差距所致,並非歐元危機。

歐元區第2季經濟成長停滯,失業接近歷史高點,通膨率也遠低於央行目標,整體經濟信心也相當低迷。德拉吉也強調,若未來通膨持續惡化,央行將採取非常態的刺激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