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貶 電子族群業績受惠

2014/09/30 09:52

昨日新台幣重貶0.62%,創近9個月來最大單日貶幅。也將使以出口導向為主的電子業族群受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元強勢走升,使得亞洲各國貨幣開始互相爭貶。昨日新台幣收盤重貶0.62%,創近9個月來最大單日貶幅。也將使以出口導向為主的電子業族群受惠。

主要競爭對手韓元昨日大貶0.89%,新台幣也不甘示弱,在中央銀行放手助貶的情況下,昨日新台幣兌美元收在30.502元,是近6個月來新低,重貶1.9角,貶幅達0.62%,也是9個月以來最大貶幅。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一路緊跟著韓元,因為考慮到國內廠商的出口競爭力,因此通常只跟貶不跟升。所以,今年以來韓元兌美元為升值,今年新台幣則呈現貶值。而在韓元大貶的情況下,央行也放手讓新台幣貶值。

新台幣9月以來已貶值達2.4%,將可望拉抬國內半導體、面板、電子代工等廠商的營收和毛利率表現。其中鴻海(2317)有85%營收為美元計價的,較75%美元計價的銷貨成本高,因此,若新台幣兌美元貶值達3%,淨利率預估將可提升0.7個百分點。

此外,同樣以美元計價的DRAM大廠華亞科(3474),雖然先前因為現貨價格下滑,影響了7、8月份的營收表現,第3季業績預料也將持續衰退。但因9月新台幣貶值,主要客戶美光也在上周宣布調漲9月OEM廠合約價,因此預估華亞科第3季表現應可優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