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成長與失業率黃金交叉有望?管中閔:有期待

2014/09/24 12:10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去年甫上任樂觀的對外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失業率4%,達黃金交叉,結果去年黃金交叉跳票了,遲了一年,有學者表示第三季有機會達成,對此,管中閔反而謹慎回應:有期待。(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去年甫上任樂觀的對外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可望超過4%、失業率4%,達黃金交叉,結果去年黃金交叉跳票了,遲了一年,有學者表示第三季有機會達成,對此,管中閔反而謹慎回應:有期待。

管中閔說,往年7~9月因為大學生畢業離開學校,通常是失業率高峰,今年經季節性調整之後,失業率還是在4%以下,證明就業情況有改進,這對國內消費者信心提振與內需具有正面效益,只是經濟成長率能否追上來,還要觀察。

管中閔說,若從主計總處的預測來看,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是很接近(接近4%),立委追問,是否對今年達成黃金交叉深具信心?管回應「有期待」。

另外,台灣景氣燈號已經連亮6綠燈,本周即將公布的9月燈號還會續亮綠燈嗎?管中閔也說,他持樂觀看法,雖然食安問題造成台灣經濟有些波動,但景氣燈號牽涉很多燈號,目前看起來情況還算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