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攤商公然收人民幣 彭淮南:已派員宣導

2014/09/24 10:15

本報獨家揭露,有攤商為吸引中國觀光客消費,公然張貼「歡迎使用人民幣消費」字條,對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媒體報導當天晚上,就派員去基隆廟口宣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本報獨家揭露,有攤商為吸引中國觀光客消費,公然張貼「歡迎使用人民幣消費」字條,對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表示,媒體報導當天晚上,就派員去基隆廟口宣導。

彭淮南今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擔憂,若攤商公然收受人民幣,會讓人民幣在台灣變成流通貨幣;民進黨許添財也憂心,這會讓台灣會失去貨幣自主性,這問題很大。

彭淮南表示,「我想(人民幣)不會在台灣變成流通貨幣」,且央行在9月18日派員去基隆廟口加強宣導,發現的確有一家商家張貼「歡迎使用人民幣消費」字條,經勸導後,已把字條撕下來。

央行官員指出,若有商店私下以人民幣作為交易媒介,一律沒入,業者千萬不要為爭取商機而以身試法;來台觀光旅客所持有的人民幣,應先至經許可金融機構或外幣收兌處兌換為新台幣後,方得用以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