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英特爾、三星!台積電300夜鷹出陣 拚10奈米

2014/09/24 10:07

面對來自英特爾及三星強力競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不甘勢弱,已投入300名研發人員,全力強攻10奈米製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導體業晶圓代工領域兢爭已進入白熱化階段,幾家大廠紛紛搶進先進製程。面對來自英特爾(Intel Corp.)及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強力競爭,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也不甘勢弱,已投入300名研發人員,全力強攻10奈米製程。

張忠謀表示,雖然14、16奈米在初期市占率會落後給三星,但將會在2016年至2017年後來居上,重新取得領導地位。(法新)

目前28奈米技術已經是主流,未來趨勢將落在10奈米製程。日前英特爾新任執行長柯森尼奇(Brian Krzanich)才宣佈,將投入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升級以色列的晶圓廠。台積電老董座張忠謀也籌組了「10奈米技術開發夜鷹部隊」反擊,雙方將在10奈米製程掀起激烈戰火。

半導體進入了少數幾家大廠的資本競賽,過去台積電投入的資本額一直落後競爭對手三星及英特爾。但經過2年的全力追趕,目前台積電的資本支出已來到近百億元,落後對手的百億元出頭並不多。

但除了英特爾之外,張忠謀日前也承認,台積電在明年的16奈米製程上,將會落後給另一家大廠三星,台積電目前面臨競爭對手了雙重夾擊。

但張忠謀也表示,雖然14、16奈米在初期市占率會落後給三星,但將會在2016年至2017年後來居上,重新取得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