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將建荷蘭資料中心 花費達6億歐元

2014/09/23 22:51

Google將在4年內在荷蘭興建一座供歐洲營運使用的資料中心,初步估計這項計畫的花費經額將高達6億歐元(約新台幣229.32億元)。(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本報訊]谷歌(Google)計畫將在4年內在荷蘭興建一座供歐洲營運使用的資料中心,初步估計這項計畫的花費經額將高達6億歐元(約新台幣229.32億元)。

據《彭博社》報導,谷歌全球基礎建設部門主任史特林(Francois Sterin)今日表示,公司對荷蘭這塊區域很了解,絕對可以找到適合的用地,氣候方面也沒有問題。

史特林今日是在阿姆斯特丹西北方215公里的依姆薛芬(Eemshaven)舉行記者會,他補充,一旦興建完成,谷歌將雇用約150名正式員工。

據了解,谷歌在依姆薛芬附近早已有一個資料中心,另外在比利時、芬蘭和愛爾蘭也有都相關建設,而目前規劃的這座資料中心,預計將在2016年動工,屆時也將會有將近1000名建築工人參與興建 。

荷蘭經濟部長坎普(Henk Kamp)表示,目前政府正試著吸引如谷歌及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到這個科技中心。

連結美國和歐洲的高速光纖海纜,其歐洲登陸地點就是在依姆薛芬,該地約可提供8000百萬瓦的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