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盤前》新稅制公佈 中東局勢升溫 指數期貨下跌

2014/09/23 20:56

美股期指下跌,主因為美國公佈新稅制,再加上中東衝突再升溫。(資料照,法新社)

[本報訊]美股期指下跌,主因為美國公佈新稅制,再加上中東衝突再升溫。

據《彭博社》報導,在美國成屋銷售下滑以及中國官方拒絕經濟強行成長的政策下,12月的標準普爾500期指昨日下跌至六週以來的新低點。

巴克萊银行(Barclays)投資顧問霍布斯(William Hobbs)表示,現在市場圍繞著一堆地緣政治因素,中東的緊張局勢還會持續一陣子,伊斯蘭國是其中最明顯的例子。

日前美國五角大厦發出的聲明稿中表示,美國與其結盟的阿拉伯國家已針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分子進行空襲。

美國企業近期連番出走,利用「稅負倒置」(tax inversion)避稅,終於逼使美國總統歐巴馬出招。美國財政部昨日頒佈新規定,將提高企業達成稅負倒置的難度,並減少稅負倒置的經濟效益,全力防堵企業避稅再發生。

今日台灣時間晚間10點,美國將公佈9月Richmond Fed製造業調查數據,有經濟學家預測還會再成長,Markit經濟報告則估計初值可能上升至58,比起八月份的57.9略高一點。

台北時間晚間8點35分,美股三大指數期貨,道瓊期貨指數報17052.00點,跌47.00點或0.28%。標普期貨指數報1979.00點,跌7.30點或0.37%。那斯達克期貨指數報4039.00點,跌13.75點或0.34%。

阿里巴巴首日掛牌股價即飆漲38%,但昨日未能續漲,下跌1.7%,收在88.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