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倪子仁:房價再漲沒天良 明年中北市房價下修5~10%

2014/09/23 18:54

倪子仁認為,房市早在去年第四季便觸頂,高點早已過去,更直言房價再上漲則沒有天良,並預測明年年中北市房價將下修5~10%。(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目前的928黃金房市檔期,北台灣計有11個新建案開價創新高,不過,《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社長倪子仁認為,房市早在去年第四季便觸頂,高點早已過去,更直言房價再上漲則沒有天良,並預測明年年中北市房價將下修5~10%。

根據該週報市調資料,11個創高價的建案,北市有7個、新北市2個,桃園、新竹各1個,不過,均屬於個案表現,主因是目前房市已經趨冷,可能要面臨軟著陸的格局。

倪子仁指出,目前推案量大的區域可能是首波面臨房價下滑的警戒區,包括新北市淡海新市鎮、新莊、五股洲子洋等;桃園則是青埔、八德、平鎮等;新竹的竹北高鐵特區等,議價空間逐漸加大,建議欲往上述區域購屋的民眾可以從八折開始談起。

以淡海新市鎮為例,目前區域內的預售屋開價每坪23~25萬元起跳,不過,目前已有投資客以每坪18~19萬元出售,直接降價超過1成,因此,區域價格出現混亂。

倪子仁表示,目前部分建案出現上門看屋的民眾根本不出價,不然就是直接砍價超過3成,導致建商也不願意賣,均是造成目前買氣陷入停滯的主因。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政府打房動作積極,直接影響購屋意願,買氣也受到衝擊,加上預期交屋潮,不少區域可能湧現賣壓,也讓購屋人比過去任何時間點都多了談判籌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