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PMI意外減緩 創今年新低

2014/09/23 17:05

歐元區9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意外下滑,綜合PMI從8月的52.5降至52.3,達到今年新低,也低於外界預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研究機構Markit今日公佈歐元區9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意外下滑,綜合PMI從8月的52.5降至52.3,達到今年新低,也低於外界原先預期的52.5。

9月服務業PMI也從53.1降至52.8;製造業則從50.7降至50.5。

Markit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仍舊疲弱,民眾消費需求低迷,物價也持續下滑,歐元區走入通貨緊縮的風險也持續增加,第4季經濟成長也有更加遲緩的可能。

軟弱的經濟數據,呼應了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昨日的看法,他認為歐元區經濟正持續走壞,並表示必要的時候,將會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顯示歐元區距離展開量化寬鬆應該不遠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