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氣候變遷將影響全球經濟

2014/09/23 14:13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表示,氣候變遷可能脅迫全球經濟的每個層面,並把氣候變遷稱為「在這個時代裡,其中一項最重大的挑戰」。圖為美國財政部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表示,氣候變遷恐脅迫全球經濟的每個層面,並把氣候變遷稱為「在這個時代裡,其中一項最重大的挑戰」。

路傑克22日於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時,向觀眾表示,成本支出皆與極端氣候有關,如海平面上升、乾旱、熱浪、野火、土石流、以及強風暴雨,而這些氣候問題都將會反映出經濟風險(economic exposure)的規模大小。

路傑克補充說道,氣候變化所造成的經濟成本(economic cost)效應並沒有限制在哪一個經濟面向,也就是說任何層面都很有可能被影響,包括農業生產、交通基礎建設、發電效能、甚至是醫療保健問題。

路傑克表示,若有某一地區因劇烈的氣後變遷而遭受衝擊,首要會被影響的便是該地區的公共建設。

路傑克認為,若作出正確的投資,將使現今的經濟更加強而有力,據《華爾街日報》指出,路傑克呼籲美國必須立即針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以避免未來經濟陷入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