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要續漲 三大要素是關鍵

2014/09/23 15:24

今年美股表現亮眼,隨著美國聯準會重申將繼續維持低利率,又再次激勵股市走揚,然而,根據《CNNMoney》報導,專家指出,若美股後市要持續上漲,須具備3大要素。(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美股表現亮眼,不斷創下歷史新高,而美國聯準會(Fed)重申將繼續維持低利率,又再次激勵股市走揚,然而,根據《CNNMoney》報導,專家指出,若美股後市要持續上漲,須具備3大要素。

一、經濟不宜過冷或過熱:由於美國經濟與聯準會升息決策連動性高,隨著升息疑慮減輕,將有助於資金回流股市,因此,維持著不冷不熱的經濟成長速度,將可使聯準會升息步調緩步移動,若聯準會升息的時點能晚於市場預期,將可使美股續漲。

二、企業實質獲利增加:近年來,美國企業營運獲利雖然增加,但主要是透過刪減成本得來,隨著經濟復甦,股市要能提升將著重於企業的基本面,若企業能證明盈利是來自於消費者的購買力,將可提振股市。

三、穩定的地緣政治:今年地緣政治風險加劇,為金融市場帶來動盪,不論是烏俄衝突還是伊斯蘭國(IS),只要有負面影響,市場便會作出反應、造成波動,因此,維持穩定的地緣政治,將能減少股市震盪,進而激勵指數攀升。

不過,近期美股水位過高,市場擔心歐洲經濟疲弱不振恐影響企業獲利,導致股市回檔修正,但分析師認為,股市下修並不是壞事,大漲前拉回相當合理,是進場布局的好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