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升息 香港房市恐先遭殃

2014/09/23 14:04

美國聯準會自2008年起開始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低利率的投資環境讓香港房價一路飆漲,如今聯準會即將升息,將是香港房市下挫的主要隱憂。(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自2008年起開始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低利率的投資環境讓香港房價一路飆漲,如今聯準會即將升息,將是香港房市下挫的主要隱憂。

美國景氣逐漸復甦,升息的腳步也更加確立,讓香港房市也將面臨莫大衝擊,《CNBC》報導指出,聯準會一旦升息25個基點,換算成每月房貸支出約增加2~3%,雖然看似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巴克萊分析師路易(Paul Louie)表示,最終升息幅度可能增加275個基點,屆時房市將陷入危機。

路易指出,聯準會在利率決策會議後,公佈利率落點預測,2015~2017年利率將分別升至1.375%、2.875%、3.75%,雖然升息速度緩慢,但3年累計下來,升息幅度高達363個基點,隨著熱錢流回美國、房貸支出大幅增加,恐對香港房市造成嚴重打擊。

里昂證券分析師妮可(Nicole Wong)也持相同看法,預估香港房地產今年第4季起,成長將有所趨緩,而近期已有許多香港地產商開始降價,似乎正暗示著當地房市將步入寒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