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耗時十年 加韓簽署FTA

2014/09/23 11:02

加拿大總理哈珀與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簽署加韓自由貿易協定,同時,雙方也簽署加韓戰略夥伴協定,希望兩者合作能發揮最大效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與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簽署加韓自由貿易協定,同時,雙方也簽署加韓戰略夥伴協定,希望兩者合作能發揮最大效果。

加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耗時10年,期間又遭遇多次困難,如今終於順利簽署協定條約,哈珀表示,雙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將使加拿大對南韓輸出增加32%,同時經濟生產力也將同步增長。

此外,哈珀也指出,就自由貿易而言,沒有一個國家比南韓更適合當亞太地區的立足點,認為雙方合作將有利於加拿大進軍亞洲,並且可望在亞洲簽署更多類似的協定。

而朴槿惠對雙方的合作也表示有信心,不僅能發展出更多貿易機會,在能源領域的應用及開發也可望領先其他國家,朴槿惠指出,加拿大在探勘開採頁岩天然氣、油砂原油等方面具有專長,而南韓則致力於智能電網及潔淨科技,預估雙方在該領域能激盪出新的火花。

另外,兩國也建立起戰略夥伴關係,哈珀表示,加拿大跟南韓都與大國為鄰,因此認為雙方彼此合作將能發揮最大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