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生藥單抗新藥 牽手洛克希德馬丁及奇異醫療

2014/09/22 18:0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聯生藥(6471)今天宣布通過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及奇異醫療公司(GE HealthCare)技術評鑑,獲選為經濟部工業局引進歐美單抗藥品尖端製程與量產技術的工業合作計劃承接商。

聯生藥表示,該計劃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協同奇異醫療公司提供技術移轉,引進國內生技產業目前仍待建立的單株抗體製程優化與噸級量產製程技術,由聯生藥承接該技術。為擴散此計畫對台灣生技產業技術升級的效益,該計畫同時將提供國內業者教育訓練,這是政府透過執行工合計畫扶植國內工業發展以來首次引進生技領域之重大技術。

聯生藥指出,此計畫將利用聯生藥已進入臨床試驗的抗愛滋病治療單株抗體UB-421為載具,由美商奇異醫療公司之Xcellerex部門進行製程優化,並將生產規模放大至2000公升。此過程中奇異醫療將提供聯生藥技術人員全套訓練,讓聯生藥人員實地參與製程優化/放大與GMP生產過程,並且所有的技術與產出都將移轉至聯生藥,包括研究報告、製程參數、GMP生產程序、檢驗報告及1至2公斤的GMP抗體藥物等。

聯生藥表示,透過承接此計劃,聯生藥不但將取得國際最尖端的單抗藥品優化/量產技術,同時也將UB-421的產程優化、放大至先進國家水準,並獲得1至2公斤的抗體藥物作為未來臨床後期試驗用藥,這對於聯生藥不論是在量產技術、量產工廠建置或臨床試驗推展等都是重大突破。

為承接本項技術以及因應自有系列產品線的商業化,聯生藥將與奇異醫療公司合作,著手規劃建造兩條2000公升級蛋白質藥品生產線,量產的技術與硬體設施預計於2016年同時到位。聯生藥獲選為此工合計劃之承接商,不但能加速公司的量產技術與設施建置時程、降低軟硬體建置成本並提高成功率,更是台灣生技產業趕上歐美技術水平的關鍵性指標,對於國內生技產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