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市》新台幣逆勢升值 終結連2貶

2014/09/22 16:13

台股重挫逾百點及外資大幅賣超等利空,並未帶給新台幣匯率太大壓力,終場仍升值2.9分,以30.229元兌1美元作收,終結連2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03億美元。(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重挫逾百點及外資大幅賣超等利空,並未帶給新台幣匯率太大壓力,終場仍升值2.9分,以30.229元兌1美元作收,終結連2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6.0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大舉賣超台股145億元,外商銀行雖然回補美元,但力道有限,且韓元自5個月低點彈升,給予新台幣支撐,貶幅因此受到壓抑。

外匯交易員指出,本週起進入出口商季底作帳拋匯潮,美元供給相對旺盛,若日圓未能貶破110日圓兌1美元大關,預估短線新台幣要像上週呈現重貶機率不高。

匯銀人士也認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會提前或加快升息的步伐,帶動國際美元強勢反彈,但這波漲勢又快又急,短線恐有獲利了結、回檔整理的壓力,給予新台幣在內的非美貨幣一些支撐。

新台幣今以30.258元開出,最高30.183元、最低30.258元,終場收在30.22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