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低迷 傳政府將注200億資金

2014/09/22 16:38

台股今天重挫,成交金額僅770.75億元,指數大跌百點,面對如此低迷的市場,市場傳出,政府日前備妥的四大基金即將進場,首批金額為200億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重挫,成交金額僅770.75億元,指數大跌百點,面對如此低迷的市場,市場傳出,政府日前備妥的四大基金即將進場,首批金額為200億元。

面對美國聯準會對於升息的態度轉趨為鷹派,引發全球資金進行調節,加上中國電自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在美國正式上市後,強力吸金約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500億元),台股今天開低走低,早盤一度重挫逾130點,即使盤中財金雙首長出面喊話,但指數仍不敵市場賣壓,終場收在9134.65點,跌幅1.14%。

因此法人預估,政府委託業者代操的基金即將進場,資金規模可達200億元,成為年底選前台股的資金新動能。

事實上,市場之前就傳出政府已備妥700億元銀彈投入股市,但隨著股市持續低迷,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更透露,未來政府基金投入台股的額度,將比市場傳說來的更多,加上國安基金也緊盯大盤走勢,因此台股可望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