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法人吐槽:阿里巴巴只有觀賞價值

2014/09/22 14:39

中國法人吐槽,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後,將面臨美國法律對商業行為的監管,對營運增加不確定性,目前的阿里巴巴「只具備觀賞價值」。﹝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市值上衝至2314億美元,甚至超越臉書,一躍成為美國前四大科技企業。但中國法人卻吐槽,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後,將面臨美國法律對商業行為的監管,對營運增加不確定性,目前的阿里巴巴「只具備觀賞價值」。

《深圳特區報》報導,根據阿里巴巴特殊的合夥人制度,一個由30名高層主管組成的合夥人團隊,擁有董事會多數董事的提名權。但付出昂貴代價取得阿里巴巴釋股的投資人,只能獲得其所有權,不能參與公司治理。

報導指出,香港方面正因為這種「同股不同權」的股權設置,最後拒絕阿里巴巴在香港的上市申請。

法人認為,美國市場大膽接納阿里巴巴,除看好潛力無限的中國電商市場外,更重要的是有美國嚴格的法律保障系統作後盾;阿里巴巴在中國的商業行為,會受到更嚴格的監管,電子書籍及影音商品的版權如果有問題,很容易招來司法調查和甚至官司。

報導提到,這代表阿里巴巴搖身成為美國上市公司、帶來令人稱羨的造富效應同時,也面臨著更多由美國法律監管帶來的不確定性。

一些投資人對無法追上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帶來的資本盛宴時頗為扼腕,但中國部份資深投資人及法人卻建議,目前對阿里巴巴應觀望為宜;更有法人表示,目前的阿里巴巴「只具備觀賞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