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續寬鬆 美股上週吸金90億美元

2014/09/22 14:23

美國聯準會維持寬鬆,緩解提前升息疑慮,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漲五天,國際資金也回流助陣,上週流入90億美元,居各類股票基金之冠。反觀歐股則在蘇格蘭獨公投干擾下,資金態度轉趨保守觀望,上週失血45億美元,創下2012年5月以來單週最大賣壓。(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維持寬鬆,緩解提前升息疑慮,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漲五天,國際資金也回流助陣,上週流入90億美元,居各類股票基金之冠。反觀歐股則在蘇格蘭獨公投干擾下,資金態度轉趨保守觀望,上週失血45億美元,創下2012年5月以來單週最大賣壓。

新興市場資金動能深受市場氣氛所左右,在觀望FED利率政策及蘇格蘭公投結果之際,新興市場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全球新興市場上週淨流出2.4億美元,終結連14週吸金。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說明,美國聯準會會後聲明措辭並沒有明顯改變,依然維持QE退場後利率將保持低檔一段時間的論調,重申維持寬鬆立場,減緩市場對於提前升息的疑慮,國際資金上週大舉回補90億美元,推升美股再攀歷史高峰。

不過,他指出,相較於6月份,本次聯準會調降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但調高未來利率水準預估值,顯示未來升息步伐可能加快,可能快過於市場預期,10月及12月聯準會會議將是牽動市場走向的重要指標。

下半年來,歐股在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的衝擊下,資金動能隨之趨軟,上週再受到蘇格蘭獨立公投的影響,連續第三週再失血45億美元。然而,郭世宗表示,隨著上週五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出爐,反獨立派獲得55%支持,英國暫時免於分裂危機,歐股已有止跌回穩的跡象。

郭世宗認為,眼見短期政治風險消除,ECB續行寬鬆,銀行壓力測試亦將於10月底結束,將有助於歐股回歸基本面及貨幣政策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