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周美債大失血25億美元

2014/09/22 14:14

儘管美國聯準會重申低利政策,但利率回歸正常化趨勢不變,債市資金動能持續反應未來利率回升預期,美債首當其衝,上週大失血25億美元,反觀同樣具有高評級的投資級企業債,連續吸金週數卻推進至第14週,並以淨流入4.1億美元居債市單週吸金之冠。(法新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儘管美國聯準會重申低利政策,但利率回歸正常化趨勢不變,債市資金動能持續反應未來利率回升預期,美債首當其衝,上週大失血25億美元,反觀同樣具有高評級的投資級企業債,連續吸金週數卻推進至第14週,並以淨流入4.1億美元居債市單週吸金之冠。

而風險性債券資金動能持續分歧,高收益債連續第三週流出11.8億美元,資金則持續青睞新興債,上週吸金1.5億美元。

摩根投信副總吳美燕說明,美國聯準會維持寬鬆立場不變,並將維持一段時間的低利環境,但較6月調高未來預估利率,顯示明年升息步調可能加快,債市持續反應利率回歸正常化預期,從上週美債淨流出25億美元可見一斑。

吳美燕分析,今年以來,美國2年期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明顯脫鉤,主要是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受到外部資金影響較大,而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向上走勢,更能代表未來利率正常化趨勢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