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脫鉤 新台幣逆勢升值6.6分

2014/09/22 12:10

台股早盤重挫逾百點,不過韓元反彈,帶動新台幣匯率相對抗跌,甚至逆勢升值,呈現股、匯脫鉤的走勢,中午暫以30.19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6.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79億美元。(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股早盤重挫逾百點,不過韓元反彈,帶動新台幣匯率相對抗跌,甚至逆勢升值,呈現股、匯脫鉤的走勢,中午暫以30.192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6.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7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加權指數開低走低,盤中大跌逾百點,雖引發外資賣股匯出疑慮,但韓元自5個月低點反彈,給予新台幣相當程度的支撐,市場也瀰漫濃厚觀望氣氛。

外匯交易員指出,由於接近季底,出口商作帳拋匯需求將越來越明顯,同樣也會帶給匯率一定支撐,除非日圓貶破110日圓兌1美元大關,否則預估短線新台幣要大貶機率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