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財長:美國升息 新興市場恐成犧牲品

2014/09/22 13:08

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升息已逐漸確立,導致新興市場的吸引力相對下滑,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對此表示,為因應美國升息所造成的衝擊,新興市場恐被犧牲。(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聯準會(Fed)升息已逐漸確立,導致新興市場的吸引力相對下滑,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Chatib Basri)對此表示,為因應美國升息所造成的衝擊,新興市場恐被犧牲。

美國聯準會本次利率決策會議,對升息態度從以往的鴿派轉趨為鷹派,市場擔心,隨著升息時點逼近,恐引發新興市場資金竄逃,對此,印尼財政部長巴斯里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新興市場國家應未來不得不確選擇保持經濟穩定,面對升息所帶來的影響,這些國家的增長將被犧牲。

巴斯里表示,隨著美元持續走強,印尼盾已連續5週走跌,全球資金正逐漸流出股市,面對升息所帶來的衝擊,新興市場無法促進經濟增長,這些當全球發展快速的經濟體必須適應政策變化時,對全球經濟擴張的貢獻將會弱化,儼然成為升息的犧牲品。

為因應未來經濟趨勢,巴斯里也呼籲印尼新任政府,未來應致力於縮小財政赤字、提高燃油價格,並吸引國外資金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