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台股成交量若低於800億元 金管會擬祭措施

2014/09/22 11:1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表示,若本周成交量低於七或八百億元, 金管會將祭出措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日台股盤中,下跌超過百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赴立法院備詢表示,近期台股成交量萎縮,初步來看應該是短期現象,不過,若台股本周若維持僅七、八百億元,金管會將會推出必要因應措施。

財委會立委林德福今天質詢曾銘宗,他表示,台股大盤上了九千點之後,成交量應該要維持在千億元,這樣比較合理,但問題是,現在成交量僅剩六、七百億元,金管會有任何看法或因應措施?

曾銘宗答詢指出,如果從總體經濟面、上市櫃獲利以及資金動能等三大面向來看,台股量縮應該只是短期現象,金管會正密切注意當中。

不過,曾銘宗也直言,如果,這星期台股的成交量,只有七、八百億元左右,金管會就會推出必要因應措施。

此外,林德福詢問,有分析師認為,台股近期量縮主要受到阿里巴巴在美國IPO上市,造成的資金磁吸效應?曾銘宗認為,阿里巴巴是在美國上市,儘管國內大型保險公司也有投資,但對國內股市成交量,影響非常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