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遊戲廠千萬挖角 台祭留才計劃

2014/09/22 10:45

中國幾大遊戲公司,紛紛將營運觸角伸向海外市場,加上手機遊戲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有大量人力需求,因此大舉向台灣挖角,祭出優渥薪酬,向台灣遊戲研發公司挖角人才﹝八大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幾大遊戲公司,包括騰訊、盛大、網易、完美時空、趣遊等,紛紛將營運觸角伸向海外市場,加上手機遊戲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有大量人力需求,因此大舉向台灣挖角,祭出優渥薪酬,向台灣遊戲研發公司挖角人才;引發一波人才流動潮,首當其衝的是台灣資深遊戲研發公司中華網龍及宇峻奧汀。

由於中國廠商財力雄厚,挖角提供的薪水等福利條件非常優渥,在高薪的誘惑下,吸引不少想要出頭的中階主管勇於嘗試。

而遊戲研發龍頭中華網龍是這波挖角的重災區。網龍目前員工人數約400多人,相較全盛時期600人有一段差距,因被挖角而離職的數量至少一半,其餘則是自動流失或是資遣去職

這一波人才挖角的危機,讓遊戲公司老闆們不敢輕忽怠慢,宇峻奧汀每年平均調薪5%,二年前還祭出員工認股權證誘因;中華網龍也在研擬留才計畫,;紅心辣椒及遊戲橘子則為員工開闢新的舞台,讓其發揮所長。

昱泉國際則表示,該公司以人性化的制度、穩定的工作環境來吸引員工。以薪資來看,台灣公司的確難以和大陸企業抗衡,但長期而言,台灣遊戲公司的工作風險相對穩定,同時也關心員工的身心平衡,這是中國公司較無法做到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