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國銀對中國曝險金額 佔淨值0.65倍

2014/09/22 09:22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國銀對中國曝險額度,目前仍符合規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進行報告表示,為了總量控管本國銀行之風險,金管會已設下額度門檻,對曝險中國總金額不得超過其淨值倍數的一倍(即100%);他強調,截至今年7月底,全體國銀對中國之暴險總額度,占淨值0.65倍,符合金管會之要求。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金管會、財政部進行「中央政府總預算凍結項目」之專案報告。

其中一項,銀行局「銀行監理」遭凍結五分之一預算,立法院財委會要求,銀行業應嚴格遵守國銀對中國暴險總額度之規範,且金管會進行專案報告後,預算才能解凍凍支。

對此,曾銘宗在報告指出,依規定,我國銀行對中國之「授信」、「投資」及「資金拆存」的曝險總額度,不得超過上年度決算後淨值之一倍;今年7 月全體本國銀行對中國暴險總額度,仍在規定範圍,並未超過。

曾銘宗指出,金管會從去年9月開始,就逐季於銀行局全球資訊網,公告國銀對中國之暴險總額度占淨值之倍數等統計資料。此外,金管會也要求,各銀行應落實「赴中國大陸投資資訊」之揭露。

曾銘宗強調,金管會將持續督促國銀在推展兩岸金融業務之同時,必須妥善控管所衍生之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