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小資族投資四策略 累積財富不難

2014/09/20 12:05

無論是哪一個族群都可以利用簡單的方式來進行投資,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就提出「E.A.S.Y」4要件投資策略,即可「輕鬆」累積財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本報訊]理財應該是不分男女老少、收入高低的,無論是哪一個族群都可以利用簡單的方式來進行投資,有投顧就提出「E.A.S.Y」4要件投資策略,即可輕鬆累積財富。

《鉅亨網》引述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裁羅尤美說法指出,現在這個世代投資理財並不難,其實只要每個月提撥3,000元即可,對小資族來說,這樣每個月拿出這樣一筆金額不大的小錢應該不至於太困難,還可以藉此強迫自己儲蓄。不過她也提到,由於金額不大,需長時間累積,因此越早開始越好。

所謂「E.A.S.Y」4要件,依序分別為Earlier(提早準備)、Allocation-Asia(資產配置)、Saving(定期定額)、Years(長期投資)。

《鉅亨網》報導指出,「Earlier」指的是越早開始規劃投資,對未來的報酬就會越有利;「Allocation-Asia」則是指現階段亞洲股票型基金看好,投資人需要做好資金配置,以分散風險。「Saving」則是指每月扣款、培養定期定額的長期投資習慣;最後,「Years」則指長期投資。

羅尤美指出, 投資定期定額的基金來理財,比較適合資金有限的小資族。且基金的佈局宏觀,通常一檔會涵蓋數十支甚至上百支的個別股票或債券,因此不但投資過程穩健,風險也較小。未來投資者也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股票、債券與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讓理財內容更為均衡。

至於股票,羅尤美分析,股市雖然後市樂關,仍需留意技術性回檔風險以及地緣政治風險與升息議題,不過第四季傳統旺季即將到來,投資人應該可以以較正面的態度在年底前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