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熱銷 高價零組件沒台廠的份

2014/09/20 11:00

知名拆解網站ifixit發出拆解報告,由報告觀察iPhone6高單價關鍵零組件名單,發現幾乎都由高通(Qualcomm) 等一線大廠囊括,台廠則未能取得,只能吃到利潤較薄的訂單。(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本報訊]蘋果(Apple)iPhone 6上市後熱銷不斷,現在就有知名拆解網站ifixit在採買後發出拆解報告,由報告觀察高單價關鍵零組件名單,發現幾乎都由高通(Qualcomm) 等國際一線大廠囊括,台廠則未能取得,只能吃到利潤較薄的訂單。

據iFixit拆解報告指出,除iPhone6的手機晶片由高通供應外,其RF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的訂單也由高通吃下。另外,記憶體是由爾必達(Elpida Memory ) 與海力士(SK Hynix)提供,觸控晶片則是採用博通(Broadcom)與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所生產。

其他相關零組件包括,思佳訊(Skyworks)的功率放大器(PA)、安高華(Avago)的砷化鎵(GaAs)RF元件以及村田製作所的Wi-Fi模組, NFC晶片和M8 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則由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供應。

iPhone 6系列搭載全新iOS 8作業系統與A8雙核心64位元處理器、後置鏡頭為800萬畫素、F2.2大光圈,並支援4G LTE、Wi-Fi 802.11ac無線網路、NFC、藍牙4.0等功能,iPhone 6 Plus比起iPhone 6則多支援了OIS光學防手震,且電池容量比5S高出近一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