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台中重劃區吸睛 交通加持前景俏

2014/09/20 10:11

今年928七期未有指標案推出,多是舊案續賣,讓928檔期少了亮點。﹝記者朱語蕎攝影﹞

﹝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攝影﹞今年928檔期,中南部推案量明顯不如以往,台中市初估有400億元案量釋出,因大型建商推案時間延後,導致今年台中案量縮減,整體仍以首購市場為主力,外圍區塊如子、太平、新光段等區案量較多,市區較無新建案推出。

台中縣市合併後,範圍更加遼闊,但因今年適逢7合1選舉,多空交會下,建商推案保守許多,熱度不如以往。台中市建商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台中市截至8月份,推案量達1100億元,預估928是今年最後一波推案潮,多數大型個案選擇延至明年推出,避開年底選舉,讓今年台中928推案銳減。

市區七期重劃區大多是舊案續賣,包括大陸建設「「宝格」、寶輝建設「寶輝秋紅谷」、國泰的「層峰」、聚合發「獨秀」等,都已在上半年推出,不少都是低調潛銷,由於市場混屯不明,豪宅去化速度緩慢。

太平、大里等 2字頭房價誘人

但外圍區塊因房價平實,首購型產品成為市場主流,若產品規劃得宜,多半能吸引自住客進場,像是特4號快速道路沿線、太平、大里等地,因聯外道路逐步完工,磁吸不少區外客移入,魏嘉銘表示,台中首購產品以35~45坪為主力,2字頭房價較能吸引自住買盤進場。

丰閣建築研究室主持人許瑞生表示,台中今年928檔期,沒有指標大案登場,新推案案量較小,讓整體推案量跟著減少。單元二內有興富發25億元新案即將公開,另外還有京佑建設、聖家鑫建設和德聚建設等,單元二多規劃透天別墅產品,目前主力總價都在5000萬元以上,大樓產品現有國聚建設的「國聚花園御所」,因臨近七期重劃區,被稱為下個豪宅新據點。

聯外道路成型 歌劇院等案將完工

另外在單元三、12期、太平等地,都有零星小個案推出。許瑞生表示,今年單元重劃區比市中心亮眼,交易狀況也較市區佳,台中市聯外道路串連整個大台中生活圈,包括4號生活圈、74號快速道路沿線,讓外圍區塊機能大躍進;未來包括大都會歌劇院即將完工、鐵路高架化後將成為捷運紅線等,都是台中未來發展焦點。

魏嘉銘則認為,台中市是3大都會區中,房價最平穩的地方,也是五都中人口數最高,雖然今年市況不如前幾年好,但上半年首購產品建案,成交都有過6成,目前房價較難大幅下降,但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積極進場、大膽議價,魏嘉銘說:「台中最差的狀況就是現在了,選後一定比現在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