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紫軍:未來進口油品須主管機關核准

2014/09/19 22:27

餿水油風波加劇台灣人民對食品安全的疑慮,甚至驚動海外,重創台灣食品業。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已下令要求廉政署進行調查,經濟部長杜紫軍(如圖)也說,將修改海關簽審規定,未來進口油品須經過主管機關核准,掌握油品動向,避免汙染食品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餿水油風波加劇台灣人民對食品安全的疑慮,甚至驚動海外,重創台灣食品業。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已下令要求廉政署進行調查,經濟部長杜紫軍也說,將修改海關簽審規定,未來進口油品須經過主管機關核准,掌握油品動向,避免汙染食品業。

《經濟日報》報導,江宜樺今日率閣員至立法院接受質詢,關於不肖廠商從國外進口工業用原料,再製成食用油品,行政院各部會要如何協助衛福部,針對食品產製過程進行管理。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協助衛福部從源頭管理,要求油品進口商、製造商使用電子發票,至於攤商因為沒有使用發票,只能加強源頭控管。不過立委質疑,地方攤販不開發票,各地政府也未訂定管理條例,政府既無法取得稅收,也難以管理。

此外,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進口油品需持有審核機關的核可進口證明,海關會進行進口查驗,核對無誤才可放行,食品則交由衛福部檢驗。

經濟部長杜紫軍則表示,將修正海關簽審規定,進口工業原料須先取得工業主管機關同意,藉此掌握進口動向進行持續追蹤,避免工業用料流向食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